华信科技
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IT资讯 > 正文

“互联网+预防接种”全国首个推广城市上线服务

2016-8-22 作者:佚名 来源:站长之家 访问量:
分享到:
正文字体:
关键字:互联网+ 预防接种,医疗
内容导读: 8月起,深圳家长可用微信城市服务查询宝宝疫苗接种信息了,一键查询孩子接种疫苗的记录,并能实时查询附近的正规接种点,为孩子选择安全可靠的接种门诊。

 8月起,深圳家长可用微信城市服务查询宝宝疫苗接种信息了,一键查询孩子接种疫苗的记录,并能实时查询附近的正规接种点,为孩子选择安全可靠的接种门诊。据悉,后续还将陆续上线疫苗接种提醒、预约疫苗接种等功能,让深圳家长更安全、便捷的为宝宝接种疫苗。

近日,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疫苗接种管理工具小豆苗达成合作,率先在深圳微信城市服务上线“预防接种”信息以及接种点查询功能。以“互联网+”方式为宝宝家长提供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同时,这也是深圳市卫生局、疾控中心联合腾讯公司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发展,在“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的探索中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过去,家长一直担心接种本丢失、忘记打疫苗时间、疫苗来源等问题,而随着新功能上线,将切实为家长在宝宝疫苗接种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让市民体验到“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所带来的便捷性及信息的透明性。用户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关联宝宝接种证(编码关联、手机号关联),便拥有了微信版“电子接种证”,可一键查询宝宝历史接种信息以及待接种的疫苗信息。此功能还为用户提供疫苗接种点实时查询服务,快速找到疾控公开的合规的疫苗接种点,为孩子选择安全可靠的接种门诊。另外,“预防接种”服务还可关联多个宝宝的信息,让多宝宝家长更有效管理多个宝宝的疫苗接种。

随着近年来疫苗事件的发生,让宝宝“疫苗接种”成为一个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如何在规定的接种时间、在正规的疫苗接种点进行合格疫苗的注射是核心。而小豆苗与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的合作,是得到了深圳市疾控中心的授权,在深圳先试先行,整体服务更加可靠安全。

深圳市作为全国率先推广“互联网+预防接种”城市,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便民化、智能化的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借助腾讯互联网+及小豆苗的互联网服务优势,能够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便民服务。同时,随着工作模式的转型升级,深圳疾控中心自身服务能力也得到大大提升,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更深入落实了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运营中的接种门诊共521家,0~3岁在册儿童近73万。截至今年7月下旬,小豆苗与深圳卫计委合作,已全部覆盖全市100%的接种点。而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之前已与深圳市在“互联网+”方面有着多方面深度合作,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数。同时凭借着腾讯强大技术及品牌实力,在便民服务中拥有很高美誉度。此次合作,小豆苗利用其专业的服务优势,结合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优势,将为深圳家长提供更加便民化、智能化的疫苗接种服务。

未来,深圳微信城市服务“预防接种”还将接入接种提醒、预约接种等功能,服务更加全面,打造成一个“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的创新基地,成为现代互联网+城市便民服务的典范标杆,为其他城市在“预防接种”方面互联网化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0-2022 Hwasin,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
网站首页 | 关于华信 | 公司动态 | 商务合作 | 法律条款 | 付款方式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 610042  电话:028-83135839 传真:028-83135839 
蜀ICP备102078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