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科技
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IT资讯 > 正文

应用云技术搭建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

2013-3-1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量:
分享到:
正文字体:
关键字:云计算 中小企业
内容导读:【核心提示】据CCW Research调查,在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障碍因素中,人才缺乏占26.5%,资金不足占25.5%,信息化知识不足占22.5%,分列中小企业信息化障碍性因素前三甲,给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带来很大阻碍。

  d) 发挥合作伙伴优势,丰富SaaS 行业应用。在IT软件服务提供上, 电信运营商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开发经验都相对弱势,如何与互联网上众多专业的IT 服务提供商抗衡呢? 本文建议电信运营商应定位在开放平台提供商,搭台唱戏实现共赢。首先应该做好通信能力PaaS 平台, 再搭建开放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集市”,实现应用的引入、组合和使用管理等功能,借用产业链合作力量(IT 服务商、行业应用开发商和开发爱好者)提供丰富的SaaS 应用、产品组合包及针对行业客户的行业产品整合包, 同时向客户提供多种支付渠道,打造应用丰富、快速交付的“应用集市”。利用电信级服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充分调动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积极性, 为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分散和个性化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图2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硬件拓扑架构

  e) 提供开发测试平台。在传统电信系统中, 生产环境与开发测试环境彼此分离。开发测试环境的重要性勿庸置疑,理应分配足够的资源支持开发测试。然而从实际情况看,生产环境的资源紧张都成为常态,开发测试环境的资源更加紧张。在新IT 系统的开发测试中,需要搭建验证环境。通过测试云平台的集中管理界面,快速实现验证环境的搭建。在业务开发测试之后,验证环境可迅速卸载,将资源归还资源池。云平台管理员可以通过监控平台, 实时了解各业务对云资源的占用状况,从而有效地调度资源,提高整体利用率。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搭建开发测试平台, 引入社会软件开发力量,合作伙伴、企业客户及开发爱好者可申请使用IaaS 和PaaS 提供的IT 设施和测试平台资源,开发应用服务,通过测试平台验证后,发布成SaaS产品,在门户统一推广,简化产品开发流程,加快产品上线速度。

  4.4 网络拓扑建议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在实际部署组网时, 可以根据业务发展需求以及系统安全性要求,将平台划分“公有云域”和“私有云域”,“公有云域”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按需取用的数据存储池、服务器资源池、软件下载和维护池、计算能力池和通信能力池;“私有云域”则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的支撑中心部分, 考虑系统安全性,系统内部通过物理区域隔离、VLAN 划分和路由策略设置等多种方式实现数据隔离和安全访问控制。图2 示出的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网络拓扑架构。

  5 结束语

  本文结合当前市场竞争环境从电信运营商角度分析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过程中的若干要点,针对性地提出了业务运营和系统架构设计的方法和思路,引入了业界先进的云计算理念和虚拟化技术,构建专业电信级系统, 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0-2022 Hwasin,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
网站首页 | 关于华信 | 公司动态 | 商务合作 | 法律条款 | 付款方式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 610042  电话:028-83135839 传真:028-83135839 
蜀ICP备102078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