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科技
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IT资讯 > 正文

应用云技术搭建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

2013-3-1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量:
分享到:
正文字体:
关键字:云计算 中小企业
内容导读:【核心提示】据CCW Research调查,在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障碍因素中,人才缺乏占26.5%,资金不足占25.5%,信息化知识不足占22.5%,分列中小企业信息化障碍性因素前三甲,给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带来很大阻碍。

   3 存在的问题

  国内运营商很早就进入了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推出了多种信息化解决方案,然而,伴随着运营商网络重组、ICT 技术的革新、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日益增加, 运营商在提供中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a) 目前运营商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采用分省建设模式, 各省系统利用率不均衡, 但基础设施不能共享,导致建设和运维成本增加。

  b) 运营商网络重组后,急需整合固定和移动通信网络和业务资源,构建统一的通信能力平台,紧抓自身的全业务产品优势。

  c) 运营商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的现有架构开放程度不高,业务集成和开发复杂,新业务生成周期长,因此合作伙伴积极性不高,平台信息化产品种类少,不能满足行业细分及个性化需求。

  4 对解决方案的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本文从电信运营商角度,引入业界先进的云计算理念以及虚拟化技术, 给出兼具先进性和成熟性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 打造面向中小企业集中的、开放的全业务增值服务系统。

  4.1云计算的引入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它通过虚拟化、分布式处理和宽带网络等技术按照即插即用方式,自助管理运算、存储等资源能力,形成高效弹性的公共信息处理资源,使用者通过公众通信网络,以按需分配的服务形式获得动态可扩展信息处理能力和应用服务。在云计算模式下资源出租转化为能力出租,由自建自营走向开放共赢。

  云计算的3 种服务模式包括为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

  a) IaaS 层: 将IT 基础设施作为一种服务通过网络对外提供,客户不用自己购买物理硬件设备,通过租用的方式使用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

  b) PaaS 层:将业务生成环境、开发测试环境和统一通信能力等作为一种服务交付给客户,客户在PaaS平台上可以创建、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

  c) SaaS 层:将软件或者应用通过互联网作为服务交付给用户,用户不需要安装客户端,而是按照某种服务水平协议直接通过互联网获取需要的应用软件。

  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时应该注重搭好“戏台”(做好IaaS 和PaaS 层建设和支撑),充分依赖和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及资源共同“唱戏”(细分行业和客户群,丰富SaaS 层业务),构建以电信运营商为核心、以合作伙伴为基础的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业务生态系统,创新合作运营机制,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核心业务差异化运营需求。

  4.2 基于云计算的整体设计

  基于云计算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 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其开放和共享的特点,下面从业务运营、系统架构和基础设施资源整合方面分别描述。

  a) 业务运营方面, 采取分阶段逐步实施策略,创新运营模式, 构建业务生态环境和统一运营服务体系规范,实现平台资源、产品资源、合作资源、运维资源的全国广泛共享。

  b) 系统架构方面,打破传统电信业务烟囱式建设模式,借鉴互联网开放、合作、创新的理念以及业务交付平台(SDP)架构,构建以电信能力开放引擎为核心PaaS 平台,同时提供业务开发测试环境,封装运营商电信能力向第三方开放, 降低业务成本, 缩短业务周期。

  c) 基础设施资源方面,利用虚拟化技术,充分整合现有各省分散的软硬件资源, 统一基础资源调度和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和按需分配,达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0-2022 Hwasin,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
网站首页 | 关于华信 | 公司动态 | 商务合作 | 法律条款 | 付款方式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 610042  电话:028-83135839 传真:028-83135839 
蜀ICP备102078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