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科技
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IT资讯 > 正文

应用云技术搭建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

2013-3-1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量:
分享到:
正文字体:
关键字:云计算 中小企业
内容导读:【核心提示】据CCW Research调查,在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障碍因素中,人才缺乏占26.5%,资金不足占25.5%,信息化知识不足占22.5%,分列中小企业信息化障碍性因素前三甲,给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带来很大阻碍。

前言

由于我国中小企业是一个占比达95%的企业群体,年度信息化市场规模约2 000 亿元,且年均增长率近20%,使其成为电信运营商和IT 服务商关注的市场目标。然而,我国中小企业管理规范程度较低,企业信息化水平还处于较低水平。据CCW Research 调查,在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障碍因素中,人才缺乏占26.5%,资金不足占25.5%,信息化知识不足占22.5%,分列中小企业信息化障碍性因素前三甲,给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带来很大阻碍。因此,市场急需专业化的服务机构,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方便、简单易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1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概念

  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是指电信运营商或IT 服务商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综合信息化应用平台, 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应用超市”,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按需购买,即开即用”的租赁式信息化服务。近几年,面向中小企业的IT 应用和服务模式的探索层出不穷,但由于中小企业数量巨大,行业广泛,如何能为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业用户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一直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随着IT 服务理念的创新和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日渐成熟,电信运营商和IT 服务商在运营思路和解决方案等方面均有创新性探索。

  2 运营商现有实践

  2.1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于2005 年8 月联合多家软、硬件供应商组成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推出商务领航业务计划。商务领航是中国电信面向政企客户信息化的统一业务品牌,主要在通信需求、信息需求、行业和商务4 个方面满足企业信息化需求。商务领航实行全国统一业务、技术规范,采用两级平台架构,其平台纳入增值业务整体架构中, 与BSS、ISAG、Passport 等配合实现统一的业务支撑。

  商务领航集中了中国电信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丰富的语音、数据、增值应用等产品, 为商企客户提供了选购信息化产品的专业电信级服务, 使客户免除了维护通信设备、网络和应用系统的后顾之忧。商务领航在南方市场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北方中小企业客户积累相对较弱。

  2.2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于2009 年6 月25 日正式发布集团客户“动力100”业务品牌,充分整合已有集团客户业务,为政府及企业的综合信息化应用提供了更广泛深层次的服务。

  “动力100”为集团客户提供通信标准化产品、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个性化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集团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帮助企业实现在信息沟通、生产管理、移动办公、服务营销等领域的全面信息化。其主要大力发展的拳头产品包括VPMN、移动总机、电子传真、企业建站、企业邮箱等。然而,中国移动在企业客户领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比在客户资源、业务丰富性、营销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相对不足。

  2.3 中国联通

  “宽带商务”是中国联通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服务品牌,是为满足广大中小企业通信及IT 服务的需求而特别制定的办公自动化及通信解决方案。“宽带商务”是从推广、产品、服务、基础资源等多层面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让客户免于复杂IT系统维护和升级的困扰。“宽带商务”依靠电信级的基础运营平台,整合了多种通信和信息化产品,能够满足商务客户的外部通信和内部信息化应用需求, 为客户打造一个完整的企业信息化平台, 来帮助客户事业不断升级。

  中国联通自2006 年开始分省建设宽带商务业务系统,全国共建有15 个省级宽带商务平台,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通信类、工具类及IT 类等多种应用,能够满足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基本需求。然而,随着IT 技术的革新、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不断增加,原有业务、系统及基础设施架构缺乏统一规划和集中管控, 现有系统面临全方位的改造以适应市场发展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0-2022 Hwasin,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
网站首页 | 关于华信 | 公司动态 | 商务合作 | 法律条款 | 付款方式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 610042  电话:028-83135839 传真:028-83135839 
蜀ICP备102078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