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科技
工业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华信 > 华信动态 > 正文

基于网络技术的电子政务平台体系结构

2012-9-15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访问量:
分享到:
正文字体:
关键字:电子政务
内容导读:电子政务是指政府机构运用现代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将其管理和服务职能转移到网络上去完成,同时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重组优化,超越时间、空间和部门分隔的制约,向全社会提供高效优质、规范透明和全方位的管理与服务。

 

  系统管理控制

  该系统单元是网格的核心管理控制模块,主要是基于系统科学理论实现网格系统的自组织、动态自适应和网格内系统组件以及网格间的交互操作,进而应用系统工程理论为指导通过联邦的形式基于现有的信息系统(或网格)构建功能更为完善和强大的网格。

  3.2系统管理控制、开发规范和元数据

  从普遍意义上讲,电子政务平台也是一种信息系统,其系统构成元素包括资源、服务和人等,如何从系统的角度出发对于电子政务平台各组成部分进行有效的管理,以实现其资源共享、服务共享、系统交互操作、系统动态自适应和个性化服务等特性就成为电子政务平台体系结构研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同时,如何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发规范,基于规范将现有的异构电子政务基础信息系统进行综合集成,进而构建基于无缝集成的电子政务平台是电子政务平台体系结构研究的另一个关键问题。作为系统管理重要文撑的元数据技术对于电子政务平台的系统管理控制同样是不可缺少的,同时应该比传统的元数据技术更要有所加强。

  3.3信息安全技术

  当今时代,任何一个信息系统构建及运行时必须考虑其安全性,电子政务平台也不例外。相对来讲,电子政务平台体系的安全研究更为复杂和迫切(因为构成平台的可能是多个异构信息系统的联邦,同时政府机关事务保密性、安全性要求较高)。所设计的电子政务平台体系采用了文献所提出的基于智能协作技术的信息系统安全体系,通过加密、授权、认证和国产系统平台、网络安全监控和安全管理来提供充分的安全保证。当然,实现电子政务平台的安全性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0-2022 Hwasin,All Rights Reserved,Powered By Hwasin Technology
网站首页 | 关于华信 | 公司动态 | 商务合作 | 法律条款 | 付款方式 |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27号 邮编: 610042  电话:028-83135839 传真:028-83135839 
蜀ICP备10207811号-2